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茶香中华,茗战龙坞——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荣获第六届中华茶奥会抹茶食品大赛银奖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67

(通讯员:秦如玉 审稿:张芸)2019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以“科技茶奥、品质茶奥、人文茶奥、活力茶奥、时尚茶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龙坞茶镇举办。据悉,本届茶奥会由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鉴及沏泡技艺竞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赛、茶具设计赛(茶具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服秀)、“茶说家”演讲大赛、茶叶包装设计与品牌视频大赛、抹茶食品大赛、航天空乘人员茶事礼仪赛11大赛项及“以茶入食与健康”高峰论坛等活动组成。吸引了美、英、韩、日、法、肯尼亚、乌克兰等国家选手及国内200余家知名茶企、高校代表队参加。

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高琼、张芸老师带队,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杨吉忠、汪文澳、钟兴玲、秦如玉和成源参加了本届茶奥会子项目——抹茶食品大赛,并获得第2名的佳绩。我院参赛作品在展示过程中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有参观者评价我们设计制作的作品运用抹茶元素并结合造型创新,将中国传统主食馒头时尚化。很多评委、专家、企业负责人在肯定产品的同时,均认为我们的抹茶花色馒头、抹茶轻食套餐具有极大的市场推广潜力,多家茶企、茶馆、工作室向我们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这次成绩是学生专业课程学习、导师制活动开展、学生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成果的综合体现,整个学习过程、备赛过程对学生们而言更是全方位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