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董茜博士做“国内访学心得与体会”专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72

(供稿人:蔡宁曦)929月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师访学推进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刚结束华南师范大学访学工作的董茜博士主讲。

董茜博士以“国内访学心得与体会”为主题,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心路历程,访学过程中如何快速融入华南师范大学相关科研团队,以及如何有效地获得团队在科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方面的深入指导;同时,董茜博士还介绍了几种重要的数据资料收集渠道,访学期间所学习的重要科学研究工具。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意义,老师们受益匪浅。

董茜博士在为期一年的访学中,学习了专业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前往多地进行实际调研,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与业内专家和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关系。在访学期间,董茜博士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访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发了我院教师的访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