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8级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87

(供稿:伍晓蔓 摄影员:冯伟伦 编辑:刘超)9月29日下午5:30,我院于一号教学楼207教室召开了2018级旅游管理大类学生专业分流方案宣讲会。院党委书记姜璐、副院长毛焱、副院长蒋昕、会展系主任曹流、辅导员刘超及2018级旅游管理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刘超老师主持。

首先,蒋昕副院长就“专业分流怎么进行”予以宣讲,强调了专业分流是个人学业规划中的重要节点,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她介绍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的原则是坚持旅游管理下设专业的区分度与融合度相兼顾、学业优先与个人志愿相兼顾、确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填报志愿顺序,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业成绩排序进行分流。其中学业成绩排序在前40%的学生优先满足第一志愿,其他同学根据志愿顺序和学业排序综合调剂。学院将在班级规模、资源配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充分考虑学生志愿顺序,并就分流过程与结果与学生保持充分的沟通。最终分流结果将在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予以实施。学生专业志愿顺序填报将在10月8日前完成,学院将于10月15日前确认志愿、重新编班,并报学校审核、公示。她还鼓励学生就分流问题与家长沟通,向专业教师寻求学业规划建议,充分考虑,慎重选择。

姜璐书记针对此次分流工作对同学们做出了两点要求。其一,根据自己的兴趣,合理填报志愿。姜书记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遵从个人意愿对专业进行二次选择。”其二,把握好两个时间节点。姜书记再次对填报志愿的时间进行了重强调,要求同学们在充分了解专业背景和个人诉求后,把握时间节点,在教务处要求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志愿填报。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让学生知晓专业分流工作原则和具体流程,加深了学生对分流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