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2019年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078

2019年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

为落实学校政策,推进旅游管理类专业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湖北经济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特制定2018级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学生(113人)专业分流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原则和“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特长、个人志趣选择专业。鼓励学生加强自主学习,激发学习热情,培养竞争意识。通过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本专业的办学特色。

二、分流原则

1.坚持旅游管理类下设专业的区分度与融合度相兼顾的原则。充分考虑旅游管理类各专业知识体系的特殊性、相关性和兼容性,合理布局各专业知识架构,科学调配各专业教学资源,有针对性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效率和效果,保持旅游管理类所属专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2.坚持学业优先与个人志愿相兼顾的原则。学生根据个人意愿提出专业分流的志愿排序,学院结合志愿填报和教务系统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对学生专业分流统筹与调剂,实施专业培养。

3.坚持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证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起草本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方案和相关事项的组织与管理工作。2019年度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姜璐、邓毅

成员:蒋昕、孔军、毛焱、曹流、梁慧

四、分流程序和办法

1.分流专业。旅游管理大类包括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专业,每个专业编排1个班。每班规模不少于30人,不多50人。

2.学业排序。学生根据第一学年(2018-2019)平均学分绩点排序进行年级排名。该排名是专业分流的重要依据。

3.志愿填报。学生在系统里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填写。网上填报流程参见附件《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端操作方法引导》。

4.学院确认。学业年级排序前40%的学生,按照第一志愿分流。排名后60%的学生,学院根据学业排序、学生志愿和班级容量等因素进行综合调剂。在考核期(第一学年)内受学校处分者,取消成绩绩点排序前40%的第一志愿优先权,参照后60%专业确认条件执行。

5.分流公示。所有学生分流志愿经学院确认后进行新的专业编班,编班方案上报学校审核,审核结果网络公示。公示后无异议,分流方案报学校有关部门备案。如有异议,学生向学院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工作小组复查处理,并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核。

五、进度计划

方案拟定与宣讲。20199月,学校发布大类专业分流工作要求,学院制定工作方案,于92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本工作方案,并于926日召开2018级旅游管理类学生专业分流说明会。

网上填报。2019108日前,学生根据专业分流程序与办法,在各自系统里完成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网上填报。

学院确认。20191015日前,学院根据分流办法对学生志愿进行确认,并完成每个学生的专业分流,新编班级。

学校审核。学院将分流结果报送学校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的分流结果分别在教务处和学院网站同时公示三天。

异议申诉。对专业分流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结束后3日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对学生的申诉进行复查,并将核查处理结果报学校领导小组。

分流执行。学校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最终分流结果报学校有关部门备案。学生在第三学期继续按照旅游管理大类培养方案统一培养,自第四学期开始按照新的专业进行修读。

六、其它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由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199



附件:

大类专业分流学生端操作方法引导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新版):信息维护——分流专业确认

在分流专业确认列表中按照自己的志愿选择专业,并依次点击确认,

分流专业确认后,该专业的审核状态应为“待审核”

点击右侧黄色信息条可改变志愿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