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文化节】和我到湖经走一走

——校园实景模拟导游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50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陈倩榆 熊沂 摄影员:宋歌谣)2017年5月19日晚,由院团委主办的旅游文化节之模拟导游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副院长毛焱教授、旅游系高燕老师及14年模拟导游大赛冠军、湖北省导游大赛新秀组三等奖获得者张悦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熊沂参加活动。

为迎接学校办学110周年,合并15周年,今年的模拟导游大赛决赛主题为校园实景导游。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八位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活动流程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湖经实景导游及现场抽题作答。选手们用亲切幽默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用准确清楚的语言带我们游遍湖北经济学院的特色之地,在现场抽题作答的环节更是展现了她们丰富的旅游知识,让人敬佩。许多选手从厚德博学谈起,带领大家一一领略勤人坡,求索桥、经济学家长廊等景点的风景。其中,七号选手刘敏用幽默的自我介绍以及欢快流利的导游词将气氛推向高潮。八号选手张育文沉着冷静,娓娓道来。她从 “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石到各个食堂,用如诗般的语言讲解她她眼中的湖北经济学院。讲解中,她提到各个食堂名字的含义,比如三清园,她说:“‘三清’寓意人的一生应该两袖清风,一身清白,这是三清的本意之一。”

经过评比,张育文获得一等奖;刘敏、靳璐获得二等奖;张婷、张鸿露、梅佩获得三等奖;江媛媛、杨梦露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风采,更是加深了学生们对学校的了解和热爱,也为校庆活动增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