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2014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术活动(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858

   (通讯员   张浩)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无论是企业、政府还是个人都需要在海量的信息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并作出科学化的评估与决策。对于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来说尤其如此,如何对数据进行科学采集、处理、分析,如何发表符合国际规范的学术论文等问题变得十分重要。为了满足广大教师对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等相关知识的迫切需求,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了以“研究方法培训”为主题的学术活动,并于3月13日周四下午举办了该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次专题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到了湖北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博士,为我院中青年教师就SPSS软件的历史与发展、窗口菜单的功能和数据结构等基础知识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解。本次全院共有2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激发了大家对规范研究方法和工具软件的学习兴趣,消除了对数理统计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在我院教师团队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了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继续以“研究方法培训”、“博士沙龙”、“课题申报培训”、“学术前沿讲座”为主题举办系列学术活动,将院内的学术讲座与学术交流做到“常态化”和“制度化”,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努力提高我院的科研、教学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