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中国蒸菜文化研究院在天门市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681

 

20141228日,中国蒸菜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天门南站西广场旁的湖北德荃绿谷置业有限公司门前举行。

  天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国蒸菜文化研究院院长任命文件,并为首任院长、市烹饪协会会长王国斌颁发了证书。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圣坤被聘请为中国蒸菜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据悉,中国蒸菜文化研究院成立后,将秉持历史传承,充分挖掘传统菜肴,结合现代营养学,广泛研究适合大众口味的系列蒸菜,为弘扬蒸菜文化,服务群众生活做出积极贡献。将组织专门力量,分析、整理天门蒸菜菜谱,试制创新蒸菜菜品,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形成天门蒸菜制作的地方标准,并积极争取形成国家标准;积极支持中国蒸菜美食文化街建设,协助餐饮企业在蒸菜美食文化街建示范店、窗口店、连锁店;大力协助中国蒸菜博物馆建设,支持中央厨房建设,通过科研成果的转换,助推天门蒸菜产业化发展;大力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多出科研成果,并为科研团队做好后勤服务。(《天门日报》 记者邓慧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