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547

 

餐饮企业不重视用纸安全,消费者亦是如此。可迁移性荧光剂、脱墨剂、二恶英、重金属物质、超量细菌……餐厅餐巾纸是否含有这些物质?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调查报告显示,近五成消费者忽视了餐饮用纸的安全,大多只凭质感、材料、味道等主观经验判断用纸安全的情况。

纸品已成为餐饮企业消费环节重要消耗品,是食品安全涉及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进餐饮用纸的安全性和标准化是提升餐饮服务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唤起行业的共同重视。

为积极推进餐饮用纸标准化,倡导餐饮企业关注用纸规范,共建“安全·科学·环保”用纸的新观念,促进餐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由中国烹饪协会与APP集团携手发起的“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于4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有三项核心理念,一是安全用纸,即餐饮企业应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生产的合格纸类产品;二是科学用纸,应严格区分卫生纸、擦手纸、厨房用纸、餐巾纸、湿纸巾等不同功能纸品,严格做到专纸专用;三是环保用纸,餐饮业应加强环保意识、培养良好节约用纸习惯,优先选择通过PEFC-COCCFCC环保认证的纸类产品。

在启动仪式上,眉州东坡、小南国、真功夫、西贝、黄记煌、东来顺等25家知名餐饮企业成为“中国餐饮业安全用纸清风行动”首批试点单位,共同为提升餐饮行业安全水平做出表率,积极践行“安全、科学、环保”的餐饮用纸新观念,将在严控纸品采购环节,积极参与制定餐饮用纸标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纸品和服务,为保障公众卫生安全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烹饪协会 http://www.ccas.com.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