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1年10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192

(供稿人:蔡宁曦)10月27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我院党委成员邓毅、毛焱、蒋昕、孔军、谭志国、陈瑶参加。

会议由肖家杰书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更好升级、进位、奠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经院贡献。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为题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同意报告围绕“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出的学校近期及中长期的奋斗目标、“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战略重点、“三步走”节点任务、“五个坚持”基本原则,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大会强调党的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既是一次高举旗帜、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大会,又是我校站在新起点、跨入新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动员会、誓师会。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党委成员共同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推进“清廉经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肖家杰书记通告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新一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联系学院安排。强调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共同营造清廉经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我院将积极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

会后,学院院长、书记、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群贤楼一楼大厅参看“廉政文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