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3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就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活动时间

6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注重营造和培育先进的学术与创新文化,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形成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用心用情解决师生需求。各党支部按计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 史同推进工作、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一是统筹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疏通影响发展的痛点堵点。二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在解决现实问题中促进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将办实事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下沉党员干部按照“我为群众解难题”要求,既认真落实好社区派单,认领群众“微心愿”,参与结对帮扶、反电信诈骗宣传等重点工作,也要发挥专业技能特长,主动寻题解题答题,开展自愿组团服务、自主协商议事、自荐服务项目。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带头领办社区重难点问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报告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三)上好最后一堂党课,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学校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推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协作的精神,赢得“文明、安全、有序、愉快、感恩”的毕业季。认真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组织档案转移工作,确保无差错。充分发挥辅导员党代表制度的作用,组织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内各类规章制度、从业教育等活动,创新和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组织纪律观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责任,更好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坚持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各支部要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将诈骗案例进行群发宣传,重点宣传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让防骗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