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邓毅教授接受“自然资源·大家谈”第10期访谈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18

(供稿人:高燕)20225月28日,“自然资源·大家谈”第10期就自然保护地的“跨区联合保护”,对话我院邓毅教授。该访谈主要是针对我院“国家公园管理与创新”研究团队于2023年在《自然资源学报》第4期上发表的论文《自然保护地跨区联合保护可以降低保护资金投入吗?——基于保护生物学的空间效应分析》做更为深入的探讨。在访谈中,邓毅教授就“山川形便”与“跨区联合保护”的联系、生境破碎与生态环境破坏的区别、保护生物学边缘效应理论的理解、“跨区联合保护强度”的测量、未来的研究展望等进行更加详尽的讲述,让观众更加充分地了解“跨区联合保护”的理论来源,并从保护生物学边缘效应理论视角揭示跨区联合保护对保护资金投入的影响机制。

“自然资源·大家谈”是《自然资源学报》在持续运营微信公众号和“自然资源·视界”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档访谈对话类期刊产品,目的在于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传播。该栏目充分发挥和发掘视频优势,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多种组合形式,进行基于刊文高于刊文的访谈对话,从而进一步挖掘期刊文章的多元价值,为作者提供更多样的展示平台,为读者提供更有启发的深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