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华南理工大学戴光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主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70

(供稿人:文超  审稿:毛焱2023年4月7日上午,国内旅游、会展学术界知名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戴光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讲座,旅游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讲座。

 戴光全,博士,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院级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主要研究领域节事节庆管理与会展经济、旅游规划与旅游地理、社会与文化地理,主持各类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20 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3 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和重大项目子课题各 1 项,主持省部级项目 5 项,参与各类规划、咨询项目 100 余项。在高水平期刊公开发表节事、旅游、会展、地理等方面论文 110 余篇,在中国旅游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广东旅游出版社等出版论著、教材、译著近 20 部,其中独著、主编 9 部。 兼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会展教育联合会常务理事、广州旅游智库首批专家、广西河池学院客座教授、《旅游学刊》第六届编委、《热带地理》第九届编委会委员、《旅游导刊》首届顾问委员会委员。

 戴教授从学深悟透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讲起,落脚到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建议申报科研基金应该从大处着手,选好题目,戴好“帽子”;从小处着眼,发挥特长,注重学理,完善“本子”;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态度,持之以恒做好研究。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就三大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与戴教授做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