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11

学院各党支部:

当前,在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当前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就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12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22]29号)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在所属党支部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完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把学习宣传工作与本部门职能任务紧密联系起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深入学习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12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了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怎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及怎么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刻回答、做出了重点部署,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自信自强,敢于胜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锚定“双升”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确保“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及其他重大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三)做好党员下沉,助力疫情防控。自本轮校园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学校领导一线指挥、科学研判、亲自督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专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校园疫情动态,紧急制定《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经过通力协作,我校疫情防控已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各支部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落实疫情防控之责,要求本支部师生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坚决抓好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加党员干部下沉,根据工作需要到食堂、宿舍楼栋、经院社区等参加志愿服务,切实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全力配合做好中层干部任期换届工作。学校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开展中层干部任期换届工作。本次干部换届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学校全面开启“双升”战略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站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起点上的一次全局性的干部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任期换届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教师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全面了解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全体中层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的期盼上来,认真细致配合做好换届调整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

                                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