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入党申请书》撰写格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727

入党申请书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入党意愿的一份正式材料,有着一定的格式和要求

一、格式

1、标题:一般在第一行中间写“入党申请书”或“入党申请报告”。

2、称谓:一般在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支部”,并加冒号。

3、正文:这是申请书的主要部分,一般写以下内容:

1)本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为什么要入党)和对入党的态度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演变的过程。

2)本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3)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4、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用“请党组织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语句作为束语结束语,也可用“此致,敬礼”等词语。

5、落款:在结尾的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并注明申请的年月日。

二、要求:

1、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提高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