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召开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42

4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品牌工作深入开展,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分管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王啸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汇报了本支部“1+1+1”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党员认为:同学们对党建品牌工作“1+1+1”持欢迎、肯定态度;绝大多数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了认真思考并努力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存在的疑惑能够积极与学生党员沟通,寻求帮助;推进了学生学风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中也反映了学生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品牌工作安排还不够细致,形式还比较单一,内容还不够丰富;同时,党员学生自身理论素养及工作技巧有待提升。

针对学生党员汇报的情况,孔军就下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品牌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建品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生党员“1+1+1”工作,是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增强学生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要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要进一步做细工作安排,要将学生党员、班主任、寝室学生衔接起来,发挥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品牌1+1+1”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要发挥学生党员对普通同学的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和政治宣传作用,既要有对同学们普遍性问题的解答,也要有针对性的具体帮扶措施;既要有严肃认真的学习讨论,也要有轻松活泼的活动体验。四是要提高党员自身素养和工作技巧。他要求学生党员要通过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听讲座、自学等途径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理论素养;要先交友,建立与联系同学的信任关系,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才能真正把引领、帮助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他说党建品牌工作“1+1+1”不仅是党员服务同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也是锻炼学生党员队伍、增长党员才干的舞台,他鼓励学生党员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党员。

本次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旨在了解党建品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提出改进措施,为下一步推进党建品牌工作深入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