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51

(供稿人:董茜)2019年6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其主题内容为“新时期下的全域旅游”,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邓爱民教授就全域旅游的概念界定、内涵解读、武汉全域旅游发展概况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邓教授指出,全域旅游是在一定区域内,以消费为平台,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和在政策等要素整合、优化和提升,实现区域内旅游与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创建社会共建共享的旅游环境,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全域旅游和核心即为三“新”——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格局,其中的新模式指的是构建“5425”全域旅游开发新模式,即为五大基础支撑、四大支撑体系、两大核心理念和武大开发构架。随后,邓教授以武汉市为例对区域旅游展开了进一步的阐述,强调全域旅游应当体现在空间上的全域、参与上的全民和产业上的全域三个方面。邓教授幽默、生动的讲述方式引得全院师生笑声不断,得到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