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分党校组织党校学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35

2019年5月30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共30余人,在学院王晓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山舰博物馆内辟有《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和《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三个精品陈列。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观览了三幅油画,其刻画了中山舰平顶陈炯明叛乱、英勇抗击日军及修复竣工三个时期的历史,作品彰显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敌的决心、不忘历史的精神。在《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展区,大家沿着二层观景走廊进行进一步参观。修复后的中山舰舰体粉刷一新,依稀能看出昔日一代名舰的风范;舰体弹坑裂口原样依旧保留,记录着英烈们以血肉之躯抵抗侵略者的壮烈行为,提醒着后人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在随后一小时的自由参观中,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们走近史迹陈设,感受过往历史的再度呈现。随着参观学习的深入,大家报效祖国之心也愈发强烈。

在返程的大巴上,大家纷纷交流讨论本次的学习心得,感慨当今社会的发展是以革命前辈们的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对祖国的无私奉献为基石的。此次参观学习坚定了大家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决心,增进了大家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