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规定动作不走样,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0031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的“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讲党课、谈体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接地气-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夯基础-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曾翔云同志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既倍受鼓舞又深受教育,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支部工作中,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自觉加强学习,注重领会贯通,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方法,带着原则、感情和责任,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专业建设、学生成才和学院发展做贡献”。

熊沂同志表示,我们在工作中应当注意学生特点,真正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与吸引力,要善于和勇于将一切新的方法和手段应用到思想政治工作中来。在工作中,要努力走近、走进学生,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和话语,讲述年轻人喜欢的故事,真正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动方向,再一次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摆到了核心位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就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立足时代、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