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022

关于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责办法》,要着力破解“落实不力”的问题,要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今年五月也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任务和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

二、活动时间

516日(周四)下午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1.制定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在完成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认真谋划支部2019年工作,落实4月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对照学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画出 “路线图”,列明“时间表”,制定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扎实推进工作项目任务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按照“路线清单” “进度清单”“责任清单”的要求,在指导支部制定、完善、落实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的同时,制定二级党组织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牢牢抓住作用发挥,为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集中开展“学”“讲”“考”。结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负责人要讲一次廉政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课讲稿或PPT报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备案。

3.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必须完善方法举措。各支部要聚焦作风建设主题,以学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为反面典型,深刻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

4.接受一次实践教育。可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采取观看纪录片、警示片或走访实践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党员接受一次实践教育,推动党员干部锤炼品德、修为,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附件:

1《关于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责办法》

2、《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

3、《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