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第二课堂】我院第六届“百辩生活”趣味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38

(通讯:刘雨滴 编辑:刘超)4月22日下午,由我院分团委主办、院辩论队承办的第六届“百辩生活”趣味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旅游学院王晓梦老师、历任辩论队队长出席本次比赛。本场比赛的辩题是古镇旅游的开发应不应该将原住民迁出去。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低碳学院的“奥利奥巧轻脆”队和经贸学院“辩论不规范队长两行泪”队最终进入决赛。赛前全体辩论队成员精心布置会场,礼仪人员热情等候选手、嘉宾、评委和观众的来临,一切就绪。随后,比赛顺利进行。比赛分为立论、驳论、盘问、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部分,气氛紧张而热烈。双方辩手对于古镇旅游的开发应不应该将原住民迁出去这一问题提出各自观点并展开论证。对于“古镇旅游”这一热点问题双方都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应不应该将原住民迁出去的利弊讨论更是相互争辩,毫不相让。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最终,“奥利奥巧轻脆”队获得冠军,“辩论不规范队长两行泪”队获得了亚军。赛后,五位评委逐一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激烈的决赛在评委和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