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549

本网讯(通讯员:熊玉霞 王啸  摄影:王献萱)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12月8日14:30,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办会议室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课活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子谦主持。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陈子谦引入本次活动主题背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就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而讲奉献,有作为是“四讲四有”中的点睛之笔。随后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谭亚菲、熊玉霞、李红晨、付宇轩、徐帅、沈钟惠六位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先后就“讲奉献,有作为”是什么、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以及如何“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理解给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

谭亚菲同志从传统文化角度十分透彻地解读了什么是“讲奉献,有作为”。熊玉霞同志则指出了在当今社会大环境下我们为什么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李红晨同志、付宇轩同志先后从学生党支部小环境出发,学生党员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李红晨同志从党组织建设上发言,指出三会一课的有效落实,党员下寝室活动的落实等。付宇轩同志从党员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剖析为什么要学习“讲奉献,有作为”,她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了入党动机要保持纯洁,只有入党动机纯洁,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才能更为积极主动地、有效率地进行。她又从党支部内部党员同志的思想方面、组织方面、作风方面、纪律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的学习;最后,她结合党员服务站工作谈到学生对于党员的“不信任”,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入普通同学工作,加强学生群体对于党员的信任。

徐帅从学生组织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讲奉献是学生干部最应该学会的第一课;有作为是要在不为的时候有所为。在团学工作中任劳任怨,在团学工作中敢为人先。沈钟惠同志则从学生党员自身角度结合自身作为志愿者的经历谈到,学生党员不仅仅只是要优秀,更要有服务奉献的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

王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一平台,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

 

大会开始图片
大会开始图片
李红晨同志发言
李红晨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