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做好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980

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就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二、活动时间: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自行安排,报学院党委备案,放寒假前完成。

教工党支部可以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考虑到学生党员面临期末考试等实际问题,是否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由各支部统筹安排,但是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必须在310前完成。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好以下活动内容。

(一)明确学习任务,掌握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二)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实效。采取理论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适当方式,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开展1次集中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弘扬“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奋斗精神,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质量。各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支部要组织党员就参考资料所列学习内容提前进行自学。

(二)严肃纪律,落实活动要求。各支部要严肃活动纪律,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党员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

(三)突出标准,提升活动质效。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属性,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工作,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