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5643

11月18日上午,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环保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

 《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普及并实现对贫困地区的全覆盖,人民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有较大提升,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10%,减少残疾和失能的发生。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有效实施,健康促进县(区)、学校、机关、企业、医院和健康家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影响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有利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初步形成,促进“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目标的实现,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具体内容包括:推进“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造健康的支持环境,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营造健康社会氛围,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落实保障措施等,其中,推进“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成为首要内容。

 为了从整体上推进落实,《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http://www.nhfpc.gov.cn/xcs/s7846/201611/05cd17fa96614ea5a9f02bd3f7b44a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