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北辰会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一行赴我院磋商校企合作、讲学交流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37

(通讯员:邹家雯 编辑:蒋昕)2019年4月19日,北京北辰会展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振、北辰会展研究院《中国会展业研究》主编佟岳应邀来我院考察、交流与讲学。学院邓毅院长、蒋昕副院长、会展系主任曹流教授、王樊、南伟老师与吴振副院长、佟岳主编就校企合作共建“湖北经院北辰会展学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磋商,并对我院会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实习、课程共建、教材研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取得了良好共识。蒋昕副院长获聘北辰会展研究院智库专家,佟岳主编代表研究院宣读了智库专家聘用文件,吴振副院长颁发了智库专家聘书。

会商结束后,吴振为会展系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外会展业现状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吴振结合会展经济发展、中央和地方会展产业政策、城市会展竞争实力和资本并购热潮等领域的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当下会展行业发展态势和未来成长空间。讲座过程中,吴振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启发大家思考,与在座同学积极互动交流,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专业知识与职业发展的饕餮盛宴。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辰集团”)成立于1990年8月8日,1997年5月,北辰集团以优质资产独家发起设立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辰实业),在香港发行H股并上市,2006年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北辰实业成为国内第一家A+H股地产类上市公司并承担着北辰集团大部分主营业务,成功打造了中国复合地产领先品牌和中国会展业领军企业的品牌形象。

北辰会展集团于2015年12月成立,是北辰集团重要子品牌之一,旗下设立北辰会展研究院,旨在集结会展资源,立足首都、布局全国、放眼世界,向“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的目标强势迈进。近年来,伴随着我国“主场外交”活动日趋频繁,北辰会展开始在国际大舞台上崭露头角,相继为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2016年G20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厦门金砖会晤、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目前北辰会展集团加快了会展全产业链的拓展与升级,持续发力品牌经营扩张、会展主承办、会展信息化、会展研发四大创新业务,积极探索以PPP方式建设经营会展项目。品牌输出管理迅速拓展,目前已进入全国11个省市,累计受托管理规模291万平方米;会展主承办业务多点突破,互联网+会展、智慧会展初现雏形,会展研发教育全面展开。目前,北辰会展已成为全国会展行业标准的制订者、国际一流会展场馆的成功管理者,全国会展行业成功进行品牌扩张和管理输出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