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毛焱教授受邀参加《旅游学刊》第五届青年学者沙龙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727

(供稿人:毛焱)2019年4月17日,我院毛焱教授受邀参加由《旅游学刊》和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青年学者沙龙“旅游空间与目的地演化”并做主题演讲《国家公园旅游空间生产多元行动主体影响效应与动力机制研究》。空间,不再局限于一种“地理区域”,而成为包纳物质、政治、经济、人文、社会等组分和内涵的实体。国家公园作为新兴的地域空间,空间生产主体繁多,空间生产过程独特,空间利益冲突强烈,空间生产矛盾复杂。国家公园在空间再生产的过程中,如何正确处理好旅游在国家公园空间区域内的定位,如何运用空间生产的视角约束各方主体的价值诉求,把普通的旅游活动升级为强调保护和体现公益性的大旅游,使国家公园旅游走上良性发展道路,达到生态正义、空间公平的目标,是国家公园体制改革成功的关键。

《旅游学刊》近年来举办多期青年沙龙,意在聚集和团结科研一线的青年学者,让大家在较为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对话,迸发出思想火花,促进旅游学科的发展。

毛焱教授借此参会机会,也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师就本科人才培养、双万专业申报、楚天学者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