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620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面临新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校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就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3月10日下午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4.认真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1月27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认真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2022年工作要点

1月16日至17日,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召开,会议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领跑、跟跑、并跑兄弟高校的改革发展动态;要找准学校学科专业与湖北现代产业发展的联结点和着力点;要坚持守正创新,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建设新工科,赋能经管法,强化优势特色;要统筹战略与策略,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改革任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瞄准“双升”战略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三)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每年第一季度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及排查工作,并将开展专题教育情况及排查情况签字盖章后于3月21日(周一)下午16:00前报送至组织部403办公室。同时要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纳入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的重点内容。

(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的总体要求,根据有关防控要求,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校园、认真落实公共场所管控要求、精心组织教育教学、落实教职工与家属联防联控管理、分类别落实核酸检测与检查、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接种全覆盖,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干部党员和学生骨干要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忧患意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