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为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提供技术咨询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21

(供稿人:邓毅)322日至24日,我院邓毅教授、毛焱教授和周玄德博士受北京天恒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委托,赴云南丽江市文海村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小额赠款项目提供生态旅游技术咨询。

丽江市玉龙县文海村位于云南拉市海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面临着生态保护和社区发展的双重压力。发展生态旅游是解决保护区人地矛盾的主要途径。我院教师在文海村与丽江市旅游局、拉市海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举行了5场座谈会,现场考察了文海村的保护设施和生态旅游资源。座谈中,我院教师客观分析了文海村生态旅游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存在的问题,从生态旅游项目的识别和培育、生态旅游产品的设计和营销、生态旅游的组织变革等方面为当地提供了技术咨询。

我院教师还与项目执行方北京天恒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