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通讯员 戴琴 万庆召)2016年10月17日晚19:0—20:30,我院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12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我院学生党建品牌及本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展开。首先,万庆召老师简要回顾了过去四年(2012年6月至2016年6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出学生党总支各学生党支部在基础工作方面成绩显著,尤其是学生支部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学生党支部制度制定与规范、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生党员但任主要学生干部等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于此同时,学生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支部工作传承、总结与创新方面,学生党员个人理论学习不够及党员身份意识淡化等。针对这些不足,万老师和与会成员认真讨论,给出了指导意见,大家均表示以后会重点改进与提高。

其次,会议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党建的重要具体工作:第一,重点布置了我院学生党建品牌工作——学生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校园实践平台,结合创建方案,主要包括党员教育管理、寝室文化建设、党员下新生寝室、党员“1+1+1”帮扶学生健康成长、党员量化考核等。第二,万老师还就规范党组织生活与支部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支部活动要有记录、有照片、有宣传报道、有存档,做到规范的痕迹管理。第三,做好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及学院分党校工作,做到党员发展严格标准、控制总量、择优发展的原则,认真落实发展中的每一个细节,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好详实齐全的党员发展材料。

最后,万老师与在座的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充分的自由讨论与交流,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出色地完成个人学业和工作同时,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导身边的党员及群众做一名优秀的人。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对于以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对于未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也有了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学生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