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17

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现就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

12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1.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及时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覆盖全体师生,把握6个方面学习重点,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强化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强大动力。

2.学习领会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科教支撑。

3.推进办实事挂账销号,注重办实事质效。各支部要始终把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尚未完成销号的支部要抓紧推进,确保如期销号。同时要深入挖掘、宣传本支部为群众和师生办实事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案例,培育打造办实事特色品牌,要注重总结办实事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注重了解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营造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