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1年11月理论学习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119

(供稿人:蔡宁曦)11月25日上午10:15,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全体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和综合办主任共同参加。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学院书记肖家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的撰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谭志国委员结合《人民日报》社论,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孔军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领学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作为新时代的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强大自身、立根固本,产生强大“免疫力”和“抵抗力”,从根本上预防“软骨病”的发生。

会上,肖家杰书记传达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湖北经济学院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的表态发言精神,要求全力做好迎接巡视各项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积极配合巡视检查,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严肃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