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做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34

关于做好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就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

二、活动时间:1213日(周四)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在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以下程序组织开展活动:

(一)集中学习。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人才人事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与11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上学校领导就有关工作的安排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化学习内容,采取领读导学、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二)专题研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学习实际,开展“我是经院人”专题研讨。研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决战决胜2020的工作实际和升级进位目标,聚焦到作为经院人我们自身的奋斗精神是否有所懈怠上,聚焦到如何“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上,聚焦到如何建功立业新时代上。通过研讨进一步砥砺经院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三)提出举措。在专题研讨的基础上,群策群力,结合学校“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学习活动,各支部汇集党员提出的计与策,明确支部担当作为的着力点,对标对表,做好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明确支部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

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组织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质量。各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支部要组织党员就参考资料所列学习内容提前进行自学。

(二)严肃纪律,落实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活动纪律,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党员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

(三)突出标准,提升活动质效。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属性,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工作,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四)各党支部要将12月支部主题党日召开情况(包括各支部学习、研讨以及提出举措等)形成总结材料,于1220日前发给丁方。



附件:

112月主题党日学习材料汇编.pdf(点击下载)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0 一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