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饮食文化节】“楚艺”厨艺大赛——走进湖北菜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84

(通讯:吴胜华 摄影:胡文 编辑:刘超)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饮食文化节——‘楚艺’厨艺大赛”,在旅游学院旅游与餐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楼成功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友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党委副书记孔军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厨艺大赛的16支参赛队伍,有同学三人齐上阵,有师生合作烹美味,更有三位老师共掌勺;每支队伍各显神通,拿出自己的压箱本领,各种原材料在他们手中,半小时间就成了美味佳肴,有惟妙惟肖的松鼠蹲在盘上(松鼠桂鱼),有最具湖北特色的藕汤(排骨藕汤),甚至有根本猜不出原材料的麻花(麻花鱼)……16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全部出炉。

本次厨艺大赛,邀请到的评委是旅游学院烹饪系的陈才胜大师、高琼老师、姚春霞老师。各位专业评委在听取完各队对所做菜品的一分钟简介后,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形感、味感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出本次厨艺大赛的获奖队伍。

本届饮食文化节“楚艺”厨艺大赛,让师生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楚菜的魅力所在,不仅仅是一次烹饪技术的比拼,更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实践机会。


附:第十一届饮食文化节厨艺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松鼠桂鱼” ——工商学院杨帆小组

二等奖:

“瓜茸鱼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黄家济小组

“麻花鱼”——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夏莹小组

三等奖:

“金针菇茄肥牛煲” ——经济与贸易学院魏欢小组

“鹌鹑蛋红烧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靖小组

“干锅虾”——金融学院冯蓓露小组

优秀奖:

“鲤鱼跳龙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吴保荣小组

“土家风情”——会计学院杨袆源小组

“清蒸锡纸三文鱼” ——低碳经济学院苗永青小组

“油焖煎鱼” ——财经高等研究院向芬琪小组

“团团圆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敖林巧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