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西餐项目专家组来校调研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29

(供稿人:丁方)12月4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烹饪(西餐)项目专家组组长陈刚一行来院调研。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烹饪(西餐)项目湖北集训基地教练、队员参加座谈。

我校致力培养“三有三实”人才,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院长邓毅在调研中汇报了烹饪(西餐)项目湖北集训基地建设、队员集训等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各项工作,投资200多万建成了高水平集训基地,将基地建设与烹饪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结合起来,补短板、强特色。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地的投入力度,努力为国家荣誉贡献经院力量。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作为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依托楚菜研究所、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基地等平台,聚焦楚菜研发创新,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

专家组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我院对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西餐项目的理论、实操及课程安排的合理性是否达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是否成熟,学生对学校硬件(场地及设备)和学校软件(授课教师)是否认同。陈刚充分肯定了我校烹饪和酒店专业的办学条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并详细介绍了烹饪(西餐)项目国家集训队淘汰选拔机制,希望我校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世赛选手,力争建成国家集训基地。

专家组一行在结束学生座谈后,前往校史馆、钱币陈列馆、旅游餐饮实验示范中心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