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学院会展系老师携学生进行的项目调研顺利完成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989

(通讯员:王娇龙 编辑:王樊)2018年11月14日,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武汉光博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为顺利完成我系王樊、南伟两位老师的项目调研工作,并且使学生更加了解会展专业以及会展行业的具体情况,此次项目调研采用“老师指导,学生参与”的方式,以武汉光博会为平台进行一次集体性的会展项目调研实践。

此次调研任务繁多,学生实践经验不足,我系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在详细交代和耐心指导后,对学生进行了任务分工与合作,成立了论坛观众调查小组、参展观众调查小组以及参展商调查小组。论坛观众调查小组主要负责观众调查问卷发放与回收并且记录演讲者的相关信息;参展观众调查小组针对非参加论坛的观众进行问卷调查;而参展商调查小组则是对参展商进行信息咨询并完成参展商相关调查问卷。在调研过程中,会发现发放与回收问卷有着很多学问和技巧,而如何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怎样拿到高质量、有效力的调查问卷等对于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最后在老师从旁指导和学生通力合作下,顺利并且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此次项目调研工作。

武汉光博会不仅是对中国未来科技的展示,更是对中国会展行业发展的经验积累。此次实践调研结束后,学生们都获益匪浅,并表示自己对会展行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有了更加形象、具体、深刻的认知,对自己今后专业的学习有着莫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