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奋斗氛围,现就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研细悟,笃志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二、活动时间

11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1.深入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部署,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聚焦大会提出的新阶段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实践路径,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关键点、支撑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深化认识,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思考如何在“十四五”阶段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顺利完成“十四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开新局。

2.深入推进落实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2020年10月,中组部、教育部党组下发了《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教党〔2020〕51号),要求各高校依据示范文本修改完善。两个议事规则体例、条目完全一致,包括总则、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附则等5个部分共20条,学校结合上级要求出台了二级学院两个议事规则,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决策原则和程序,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压紧做实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3.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报送2021年度党支部联系点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学校、学院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一般不作为本人联系点,注重选择承担教学科研任务较重、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党建基础较为薄弱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学校、学院党组织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抓好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建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联系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坚持定期联系与随机联系、日常联系与重点工作联系相结合,每年到联系点至少开展1次走访,参加1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或讲1次专题党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保持联系的常态性、紧密性。请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于11月25日前按照条文式、要点式,报送本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推进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情况。

4.深入推进办实事跟踪问效、挂账销号。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挂账销号,切实在办实事上取得明显成效,各支部要始终把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破解“老大难”问题、“硬骨头”问题,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