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邓毅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979

    (供稿人:董茜)10月30日,第二届中国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成功在湖北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指导,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主办,湖北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湖北省旅游学会协办。论坛以“高质量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我院邓毅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会议主旨演讲。

邓毅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中国国家公园特许经营现状、问题及改革》,邓毅教授结合我院以国家公园为研究方向的现状,阐述了我院教师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国家公园为载体所进行的一系列科学研究,包括资金机制、社区绿色发展、特许经营等方面。以三江源国家公园特许经营为案例,对目前国家公园的现状、问题和解决办法做了进一步的阐述。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0位学者进行现场研讨。专家们对我院近几年来在国家公园方向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进一步为我院成为以国家公园为研究为主题的学术共同体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