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支委会培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19

2018年11月21日中午,为帮助支委成员进一步熟知党务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群贤楼116组织召开本学期支委会培训,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书记,辅导员陈瑶、王晓梦、刘超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晓梦老师梳理入党流程,强调从入党申请到转正一系列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孔书记就学生党组织成员的构成、职责进行说明和强调。在支部建设方面,孔书记主要从工作谨慎性问题以及党建工作两方面展开,表示支部应加强档案管理,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五大方面进行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丰富工作的方式方法,将“被动型”转为“主动型”,“灌输型”转为“引导型”。

对于支部建设,孔书记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应充分了解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找准兴奋点;第二,注重党员发展前后的工作,加强教育、培养、考察;第三,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第四,积极开展党员评议、支部考核工作;第五,支部管理规范化、完善档案、党员进出管理和信息统计;第六,大力弘扬先进,传播正能量,挖掘并宣传身边优秀同学的故事。

此次培训的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加强了学习,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