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初赛方案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141

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初赛方案


根据教务处近日发布的《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为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特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邓毅、肖家杰

成员:蒋昕、毛焱、孔军、曹流、詹丽、陈才胜

二、教师参赛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全院所有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实验教师、教师岗辅导员。

3.在近2年内发生教学事故者,只参加院初赛,不能参加学校复赛。

三、初赛评选方式

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综合考察教师教学水平、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及教学效果等。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学院按照“公平公正、以赛促教”原则组织实施。

  1. 初赛报名

各系切实做好教师动员工作,鼓励中青年教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规划积极报名参与教学竞赛,在全院形成潜心教学、钻研教法的风气。

初赛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和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法。符合参赛条件的拟参赛教师可自愿向系主任报名,各系也可集中评议,推荐专业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各系最终确定参加学院初赛的人员为1-2人。人员名单于1020日前报到学院综合办。

确定报名人选后,以系为单位开展参赛教师说课展示和评议活动,进一步打磨、优化课程设计。

  1. 听课评课

1025日至1110日,学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情况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教学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和学院没有课程冲突的教师参加听课活动。具体听课时间以课表为准,教学秘书根据听课人员数量和教室容量协调教室。

听课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课程评议会。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对所有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和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并明确初赛排序。

利用周四例会时间,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对初赛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并通报排序结果。

3.复赛推荐

根据教务处确定的推荐名额,按照初赛排序,学院向学校推荐参加复赛的人选,并于1112日前报教务处。

4.激励举措

学院在年终分配中,对参加初赛的教师根据排序予以一定物质奖励。具体奖励额度由党政联席会议确定。

四、后续赛事

学校组织人员对各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复赛的人选进行随堂听课和教学基本功考察,综合评分。依照得分高低排序,前10名作为参加现场决赛人选,角逐一、二等奖,第11-20名作为三等奖推荐人选。

    学校决赛定于122日举行。具体组织工作参见教务处工作安排。学院教师届时到场观摩学习。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