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2016年(第十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成功召开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626

2016年6月3日至4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第11届中国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在福州成功召开。本次中国餐饮界年度盛会以“培育新动能 改革供给侧 塑造新形象”为主题,浓缩了权威发布、政策分享、专家支招、百强峰会、精英对话、专题论坛、颁奖盛典、展会博览等八大板块,亮点频出,异彩纷呈。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大会报告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由快速增长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餐饮业也处于不断探索调结构、促转型的状态。目前,餐饮业经过不断探索结构调整,行业转型已初见成效。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餐饮业将迎来空间集聚化、产业融合化、服务智能化、品类定制化的“四化”发展机遇期,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将成为检验企业健康状况的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将联手互联网共同发展,投向餐饮市场的资本也将大量增加。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餐饮业仍将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餐饮收入将迈向5万亿规模。

今年的中国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紧密围绕餐饮市场变化,突出餐饮市场特点和趋势,以及大众餐饮可持续发展等内容,集纳开展了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特色食材、特色食品、创新产品、创新技术的相互交流与对接合作等系列重要活动,堪称本届中国餐饮产业大会期间受众面最广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