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新生入学教育】做好大学规划 合理安排生活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7

(编辑:刘超)11月18日下午,我院在教3-301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系主任、院长助理蒋昕老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刘超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蒋昕老师分别从大学生生活问题的提出、分析、解决和收获这四个板块进行了讲解。首先,蒋老师在与同学互动的同时,对比了中学生活与大学生活之间的差别,幽默地引出了大学生的生活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分析。随后,蒋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应当有情怀、有引领、有目标、有约束和有落实,应当在这五个方面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座过程中,蒋老师旁征博引,引用了诸多实例为大家讲解,内容丰富,语言华丽。最后,蒋老师阐述了解决问题后所得到的收获,鼓励大家在大学四年中,应当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视野和格局。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提供引导、督促作用,让新生更好的去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学习,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