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召开全体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196

(通讯:谭媛媛 黄海峰 摄影:饶志彬 编辑:陈瑶)1116日,我院在群贤楼116A会议室召开全院心理委员工作会议。院心协指导老师陈瑶、辅导员老师刘超、王晓梦、各年级心理委员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心协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心协会长陈立煌主持。

心协会长陈立煌就心协前期工作做了具体的阐述,主要围绕心协招新工作现状以及明确部门分工来展开,介绍了心苑报纸的分发工作,两次心委培训和感恩节活动的筹备情况。随后,就后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提出要心委联动,互相帮助,共同营造旅游学院的健康氛围,共同传播青春正能量。

  

优秀心委代表酒店Q1541班王静宜同学发言,她分享了三年的心委工作经验,指出应当树立正能量,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开展工作时要保持细心,与寝室长多联系,及时帮助同学。作为心委,王静宜同学告诉我们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保持乐观,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我们心委做的更多是引导出现问题的同学们重拾乐观。

最后由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进行总结性发言。陈瑶老师提出,心委要做老师的眼睛,去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并及时反应与疏导。作为心委不仅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更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况。王晓梦老师则对毕业班心理委员提出期望,要求他家积极关注考研与找工作学生的心理状态。刘超老师对大一同学们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心委应当注意转专业学生的后期心理辅导,同时提出要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上的不适应以及不健康的心理状态。

本次会议,三位辅导员老师就关键性问题进行分析并做出总结,向全体心委布置任务,让心委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会议提出要全员一起努力,共同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旅院学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