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647

2016年5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博士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丁银河从什么是“两学一做”、“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对象、开展“两学一做”的原因以及如何做好“两学一做”等几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主要原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只有实现四个“进一步”、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做到五个坚持,才能做好“两学一做”,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认识到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真正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起到正面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