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新生团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奋斗·幸福”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33

(通讯:吴胜华 摄影:冯伟伦、余巧珍 编辑:刘超)11月12日18点30分,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团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奋斗·幸福”演讲比赛决赛,我院分团委书记陈瑶老师、王晓梦老师、刘超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开始,在激昂的团歌伴奏中,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随后,活动进行团组织生活会规定流程,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分别汇报考勤情况和团费收缴情况。接着,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大一新生现场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四期网上主题团课。

团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进入本次“青春·奋斗·幸福”演讲比赛决赛六位选手,分别是来自于旅游类Q1841班的黄玉芹和秦文凤,旅游类Q1842班的韩玉霞、李吉祥、张葭涵,旅游类Q1743班的贺玲。

六位选手从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青春、奋斗和幸福的理解。韩玉霞在演讲中说到:“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实事求是地学习、工作,不断创新思想,勇于尝试,敢于拼搏,把点滴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只有这样才能收获真正的成功。”黄玉芹说:“像双城记里说的,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都活在这样时代里,可能我们什么都没有,但至少我们有青春,而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所以一切都有着无限的可能。天道酬勤,不懈努力,总会收获幸福。”贺玲在题为《奋斗不止,方为青春》的演讲中也说道:“我开始挑战自我,开始接触不一样的世界,开始追寻那个更好的自己。”秦文凤、李吉祥和张葭涵也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和想法。

在六位选手结束演讲后,评委老师对六位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最终的获奖情况如下:旅游类Q1743班贺玲荣获一等奖;旅游类Q1841班秦文凤、旅游类Q1842班韩玉霞荣获二等奖;旅游类Q1841班黄玉芹、旅游类Q1842班李吉祥、旅游类Q1843张葭涵荣获三等奖。赛后,评委老师对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