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方洁校长调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83

(供稿人:蒋昕)10月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向方洁校长汇报学院工作。学院首席专家、名誉院长马勇教授参加汇报会。

院长邓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学院“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党委书记肖家杰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马勇教授结合全国和我省旅游与餐饮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对如何形成“国家公园管理与制度创新”、“楚菜创新与发展”学科特色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专业认证、毕业生就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洁校长对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院近年来取得全面发展,相对优势进一步夯实,未来前景令人乐观。方校长指出,旅游是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方向之一,学院要立足旅游发展价值重塑的理论基点,充分重视旅游、会展、餐饮及相关行业的杠杆效应,对接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化强国等国家政策和战略,不断加强旅游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校长要求,学院工作要发挥团队核心人物的领军作用,带动骨干成员快速高效成长,压实青年教师成长压力和动力,促进学院与学校其他专业、其他学院交叉融合,协同共进,促进学院进一步汲取外部资源,做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