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954

根据工作安排,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党校拟于5月至6月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年5月—6月(见附件2)

二、培训对象

各支部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见附件1)

三、具体安排

1、集中授课。拟定于5月19日-5月28日之间进行集中授课(见附件2),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性质和纲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的组织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期间,可根据院系的相关要求,参加“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

2、小组讨论。各小组于5月16日至6月5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2次讨论,第一次为组内讨论,主要是学员之间进行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第二次为主题讨论,由小组自行邀请教师和学生中的正式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共产主义原著解读和时事政治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辅导,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形成书面文字和配图片的讨论小结报分党校。

3、考核结业

(1)结业。培训班拟于6月19日参加学校党校统一命题的结业考试,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学员全勤参与听课和2次小组讨论,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结业,给予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的方式,于6月20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分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分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载不限,文章要求自已撰写,一旦发现作弊抄袭,取消本次党校结业资格并延迟2期不准参加分党校学习。分党校根据学员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学校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经学校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四、相关要求

1、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分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分党校实行请假制度,无故旷课一次以上(含一次)、请假二次以上(含二次)者,不予结业。

2、学员应当认真学习,并在课下积极阅读相关书籍与原著,注意强化主题讨论的质量,真正保证学习效果。

附件1:旅游学院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2: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份子培训课程安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