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203

(编辑:刘超)10月28日上午9点,由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低碳经济学院与财经高等研究院四院共同合办的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结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团校培训班共有105人结业、结业率达89.7%,优秀学员共17人,我院的查曹、张贵敏、秦文凤、朱佩佩、曹玉富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期团校培训班请到了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曹敏老师、低碳经济学院徐康老师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超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对象有来自各系和相关学生组织的学员,培训以课堂教授为主,素质拓展训练为辅,同时运用主题的讨论,书面心得,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学习。

结业仪式上,曹敏老师就此次团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回顾了学生运动会的闭幕现场、2008届毕业生的校友会,从“新生活力”和“校友经验”两个层面展开了三个观点:明确奋斗目标、跳出舒适圈、调整自己;教导学员要反思总结方法、弥补短板、合理解决压力。

本次团校培训让学员对共青团及团支部的作用、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学员的思想觉悟与团员意识,提高了学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高尚品格,全面贯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员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