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活动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00

(供稿人:邓毅)10月25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张家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专家服务基层张家界武陵源行”活动在张家界市正式启动。人社部、湖南省人社厅和张家界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以“聚集生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与张家界市14家单位进行服务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支医、支农、访企、座谈、授课等活动,为加快实施张家界市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我院邓毅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彭斌局长、彭佩副局长等就张家界旅游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邓毅教授向武陵源区旅游部门介绍了我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总体方案以及当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有关情况,并对张家界国家公园创建、旅游资源整合、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建议。

“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由人社部自2012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公益性活动,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基层专业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