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学生专业分流介绍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88

(通讯员:饶志彬  摄影员:孟子威  编辑:刘超)9月27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五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专业分流介绍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超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邓毅、副院长谭志国、院长助理蒋昕及2017级全体学生。

首先,谭院长就“专业分流怎么进行”予以讲解,提出要以坚持志趣与专长选择、坚持学业优先、程序公开公正为原则,采取自由选择、编班公示等程序,合理安排分流。

接着,蒋昕老师围绕导师制及读书工程为学生做了讲解。她讲到要“以终身职业发展的初衷,打造支撑学生长期发展的知识体系”为宗旨,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学业指导、心理咨询辅导、学生综合发展的支撑平台。学生通过填报导师项目志愿进行导师项目选择,以发展自我核心竞争力。

最后,邓院长进行总结陈词,强调分流方案中的三个专业各有不同但又具有关联性。邓院长告诫学生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多读历史、政治、逻辑和社会学等书籍,以“年轻的时候最大的错误就是忽视了知识的价值”这句话来激励学生读书要趁早。

本次专业分流介绍会,让学生们了解了专业分流具体流程及其原则,加深了学生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性认识,同时提出的分专业后的导师制和读书工程项目,为学生的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了优质平台,将全面推动学生综合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