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课题招标启事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149  【字体:  

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是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建设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研究湖北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问题,为湖北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开放式运作,促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现面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公开招标2019年研究课题,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范围

研究课题集中于以下企业文化研究领域,申报人可结合企业管理现实问题与理论前沿自拟题目。

(一)创新型企业文化的构建研究

(二)中美科技企业文化比较与借鉴研究

(三)企业文化与企业战略协同发展研究

(四)企业文化建设案例采集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组织相应学术梯队,并且能够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科技人员、企业研究人员,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4. 要求以调研为基础,结合企业文化的实际,研究解决湖北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

    三、项目申报及资助有关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于2019630日前将《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和5份纸质文本(含原件1份)送达本中心。

    2. 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在630日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3.凡经评审立项的项目,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将根据中心学术文员会的评审意见给予5000及以上的经费资助。

    四、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时间为一年。如有特殊情况,经课题负责人申请,基地研究同意可延期,研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

2、作为结题材料的项目成果必须符合中心成果的署名要求,即:

必须注明“本课题受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课题基金资助” ,可署两个以上单位。校外课题负责人应以“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的名义发表。不符合署名要求的成果不能用于课题结题。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视为达到结题质量与数量要求:

   (1)政策或对策咨询建议调研报告1篇,且被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或采纳者(须提供详细证明材料原件);

   (2)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2014版)》规定的4级以上期刊发表课题相关科研成果1篇;

   (3)出版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专著1部。

   (4)相关成果获得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者获得武汉市等副省级及以上调研成果奖励(成果负责人排名前三位)

    4、结项程序

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应在2020年度730日前提供《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本中心网站下载)一式三份, 并附电子文档,以及发表科研成果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原件评审后退还项目负责人)。

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获得次年招标课题:

   (1)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2014版)》规定的3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课题研究相关成果者。

   (2)课题相关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主要领导批示(须提供证明材料原件)。

   (3)以本中心项目成果为基础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课题的项目申请者。

4)已出版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专著1部者。

5)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奖项三等奖以上者。

    5、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以及未结题者,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冕、陈金波

    联系电话:027-81973068(办公室)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群贤楼304B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邮编:4302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