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964  【字体: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鼓励支持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根据学校科研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度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范围

  (一)项目类别

  项目申报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资助经费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项目研究时间为2-3年。

  (二)申报范围

  青年科研基金面向学校教学科研一线青年教师,以科研项目形式申请,主要用于资助青年教师开展探索性、前沿性、交叉性的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为进一步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积累研究基础、汇聚研究成果。

1.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基于前期研究基础和兴趣出发自由选题。

2.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创新性明显,能促进学科间交叉渗透的项目,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联合开展研究工作。

二、申报人员条件

        1.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含35周岁),198411日后出生。

        2.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

        3.获得过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负责人或曾经获批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的负责人不能参与本次申报。

三、申报评审流程

1、申请人填写《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分推荐(要求3-5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评审专家)。

2、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初评。

3、校学术委员会对通过专家初评的项目进行5-8分钟的会议答辩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最终确定拟立项名单。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报请校长办公会审定,学校发文立项。

四、申报提交材料及截止时间

学院将通过推荐的纸质版《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学院专家推荐表》、《2019年校级青年基金项目学院申报汇总表》、《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项目申请书》各1份,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19524日前统一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主题标注“2019年校青年基金申报+学院名”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人:    穆娟        罗凯

    联系电话: 81973793         8197396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19425


1.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湖北经济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学院专家推荐表.docx

3.2019年校级青年基金项目学院申报汇总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